学校首页

学院简介

  • 2020.04.03
  • 学院概况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于2020113日正式成立,是学校具有教学功能学院,作为学校职业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试点载体创新创业学院主要依托学校创业培训师资和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资源,整合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科技处以及科技园等校内资源与广大校友和企业家外部资源发挥“内+外”协同作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学院定位是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起点、有特色、精品化、重实践的学院

学院使命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成就学生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愿景是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职业本科教育特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未来中小企业家的摇篮”。

学校以“打造未来中小企业家的摇篮”为宗旨,以“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开辟就业新途径”为目标,2005 10 29 日率先成立肇庆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自此拉开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序幕。学校先后荣获了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创业示范学校(2015年、2019年)、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奖,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作为教育部职业本科试点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努力构建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创新创业教育“根(专业)、道(创新精神创业规律)、术(创新创业方法)”课程体系,融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实践和社会服务以及国学教育为一体的双创教育生态链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校学生,通过开设创新创业通识课程、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创新创业讲座、创业沙龙等,在专业教育中渗透创意训练、创新和创业精神培养。与此同时,面向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学生吸收进入创新创业特色班,在提供独具专业、行业特色的创业模块课程基础上,通过“双百”创业导师团的全方位辅导,创业基地孵化检验助推学生创新创业成功,最终实现“参与一群人、成功一波人、带动一批人、影响一代人”创新创业教育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