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搭建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校企合作

  • 2021.04.23
  • 信息动态

近日来,由创新创业学院邓振华院长带队一行3人走访了端州区华南智慧城、创客方舟、智联梦工厂、青年商会和深圳湾(肇庆)新经济加速器。

2021年4月1日下午,我院龙辉驰副院长前往端州区青创园学习交流,青创园区的领导详细地介绍了园区的管理与运营情况,深受启发,收获满满。最后就双方合作的事宜达成共识。

图为青创园园区


2021年4月3日下午,在创新创业学院邓振华院长的带领下一行3人走访了肇庆市华智科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胡娓莎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参观交流,对孵化器的运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孵化器的代表表示,大学内的创业孵化可以为对外转化提供良好的苗圃作用。并为已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团队和孵化器进行对接,形成共建“产教融合型”企业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办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并推动“校企双录取通知书”的实施。

            图为邓振华院长(右一)与肇庆市华智科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胡娓莎总经理(中)洽谈合作事宜

2021年4月7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龙辉驰副院长前往深圳湾(肇庆)新经济加速器参观考察,刘琳总经理详细地介绍了深圳湾(肇庆)新经济加速器管理与运营情况,为我院如何管好孵化基地提供了宝贵经验,最后就双方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图为深圳湾(肇庆)新经济加速器


为更好开展我院的创新工作2021年4月9日上午,邓振华院长带领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来到肇庆学院创业学院进行交流调研。创业学院肖俊霞院长热情接待了我们,肖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双方并且针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特色实训室建设、教师团队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表达了希望未来多多加强交流和学习的强烈愿望。此次活动促进了我校和兄弟院校之间的了解,开拓了专业建设的思路,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感情。

                 图为邓振华院长(左二)与肇庆学院创业学院肖俊霞院长(左一)进行沟通交流


2021年4月19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邓振华院长的带领我院一行3人来到肇庆市智联科创梦工场,王威董事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园区发展历程和规划以及产业园的运营

邓院长对梦工场的迅速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称感受到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和创业激情,在交谈中提出如何形成共建“产教融合型”企业推动“校企双录取通知书”的实施。最后就双方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图为邓振华院长(左一)与智联梦工厂董事长王威(右一)交谈合作


    2021年4月21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龙辉驰副院来到肇庆鸿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拜会张仲斌董事长,就我院目前已启动的百名家进校园大讲堂一事与张董事长进行深度沟通,初步商定5份月张董事长莅临我院开展创业讲座。

               图为龙辉驰副院长(右一)拜访肇庆鸿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张仲斌董事长(左一)


    通过这段时间的系列走访活动,整合校企双方资源,凝聚学校与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