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举办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大讲堂 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2021.05.21
  • 信息动态

5月19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大讲堂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明辨楼113室顺利举行。肇庆市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张仲斌、肇庆市华智科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娓莎、肇庆市青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梁珈豪、肇庆特色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营运总监张振超、肇庆(深圳湾)云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琳、肇庆市智联科创梦工场董事长王威等企业或孵化器代表、我校校长和飞教授、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陈伊娜、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邓振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龙辉驰、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200人出席了并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校企签约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同志主持,第二阶段为“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大讲堂”,本阶段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主持。

图为叶峥嵘书记主持

在第一阶段中,学校副校长陈伊娜在致辞讲话对签约的企业表示感谢,并希望创新创业学院抓住这次校企合作的重大机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虚心听取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最终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技术技能。

图为陈伊娜致辞 

企业园区代表胡娓莎总经理代表企业发言。她表示,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作为广东省创新创业示范学校,也是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之一,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创新令企业家们敬佩,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技能培训、学生实习和就业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适合社会经济需要的技能型人才。

                                     图为企业园区代表胡娓莎总经理发言

随后,和飞校长代表学校与各园区负责人进行合作签约,并向华南智慧城、智联梦工厂等五家孵化器进行了授牌。

图为与肇庆市华智科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图为和飞为肇庆市华智科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授牌

图为与肇庆市青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图为和飞为肇庆市青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授牌

图为与肇庆特色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图为和飞为肇庆特色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授牌

图为与肇庆(深圳湾)云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图为和飞为肇庆(深圳湾)云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授牌

图为与肇庆市智联科创梦工场签约现场

图为和飞为肇庆市智联科创梦工场授牌

在第二阶段,首先由我校“金绣”和“和韵禅茶”两个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然后智联梦工厂王威董事长和青创园商务总监梁珈豪从品牌构建、渠道建立、地标产品打造等方面给与了点评。在路演结束后,肇庆市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张仲斌给与会人员分享了创业经历。讲座会上,张仲斌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历,他建议大家认清自己内心想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创业,找到“痛点”,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也要学好专业知识,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走出校园拓展自身眼界。并从如何选择创业方向、认识自己与社会、做好职业规划和提高自身素质四个方向进行报告。他向大家分析了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不同,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学会认识自我,善于思考自身未来发展,做出差异化定位。他提出,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也是大学生创业就业中不可缺少的因素。此次讲座的圆满举办不仅有助于开拓学生创业视野,培养创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还有利于学生找到自身职业定位,为学生就业创业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金绣创业团队路演现场

图为禾韵禅茶创业团队路演现场

图为张仲斌给分享创业经历

图为张仲斌与创业学生进行现场互动

图为邓振华与张仲斌交流讲座心得

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大讲堂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圆满完成,必将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更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