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翔天爱滑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决赛

  • 2019.06.06
  • 旧-学生园地

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面向研究生、本专科生、高职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赛事。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今年将进行的是第五届比赛。201965日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翔天爱滑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决赛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经过精心策划和指导推荐了6个创业项目团队参加我校举行的“翔天爱滑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决赛,其中由张世杰同学负责的项目《闪送校园》获得大赛银奖,项目指导教师邓振华、邱立军、梁敏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该项目的经营模式是以互联网+的模式打造发展新零售模式尚的商业生态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通过外卖、跑腿、快递、日常用品零售四大版块进行发展的,项目团队主要是以营运中心、技术支撑、售后中心和配送团队进行运作的。在大赛中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主要环节。项目负责人张世杰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团队的智慧结晶。结合精美的PPT, 针对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

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审老师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张世杰同学和他的团队成员用详细、充分的数据支持来应对评委对于市场潜力的质疑,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来解答评委对于团队运行的疑问,应答从容、冷静,表现出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我校学子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我校的每位同学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他们必将在校园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足迹!(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梁敏)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获得大赛银奖《闪送校园》项目负责人张世杰(左)优秀指导教师梁敏(右)


图为张世杰和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