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选择远大于努力”创业分享会

  • 2020.10.30
  • 旧-学生园地

2010年10月28日下午在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开展了一次主题为“选择远大于努力”的创业分享会。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优秀企业家也是工商2010届计算机系的大师兄巫锦发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一些关于就业的经验。

  图为创业家巫锦发受邀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开展创业分享会现场

    一.要走在别人前面

  首先巫师兄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校园经历,当周围的人还在懒懒散散的过着校园生活的时候,他已经为自己的创业付诸行动,有过送外卖的经历,但是不甘于此的他产生了更好的念头——组建校园网,他大学期间的种种经历为他日后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目标定位要明确 

接着巫师兄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在创业的路上一路实践、一路学习的事例。其中,巫师兄先给大家讲述了创业要根据现今与未来的社会发展趋势来确定,这就关乎了怎样创业的一个方向。接着再讲到在关于公司运营方面,首先要明清自己公司的定位和发展,然后再去划分确立自己的客户群体,从而更好的去“推销”自己的产品。会议全程气氛浓烈,产生共鸣。

   三.创业心得

  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更是需要整个团队的努力。如果一个人的能力不够,那就需要找团队补足个人的能力。创业者和团队里的人需要的能力:销售和市场的能力(带货的能力),整合资源的能力,深入钻研的能力。

  通过参加创业知识分享会,大家认识到创业所具备的素质又学习到了经验,积累创业知识,也正确认识了创业。现在不代表未来,勇敢地走在别人的前面吧! 

图为龙辉驰副院长与优秀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