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大讲堂

  • 2021.03.14
  • 旧-学生园地

2021年3月13日20:00创新创业学院三楼路演大厅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大讲堂首场活动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的嘉宾是全国优秀SIYB培训师陈练武老师,参加讲座的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龙辉驰、办公室副主任梁敏以及进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团队和创业管理委员会成员。

讲座中陈练武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当今时代的潮流为我们分享了创业经验,给创业孵化基地学习、借鉴。他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创业作为一种就业的选择,并就如何创业成功展开了详细的讲述。其中最重要的是培养“一心二力”,即培养正确的创业心态——有信心、有耐心、有佛心,和培养两种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带领团队的能力。与人沟通需要控制环境、气氛、情绪三个要素,带领团队则需要共同追求的愿景目标、勇往直前的亮剑精神、核心人物的人格魅力、积极合作的团队成员。陈练武老师特别指出,培养企业团队需要靠共同的利益目标、完善的管理制度、优秀的企业文化来支撑。

据悉,百名企业家进校园的活动,是创新创业学院在今年推出的重点项目,旨在邀请知名企业老总、专家学者或者行业翘楚来到大学里,与大学生们分享创业创新的心得体会,这样对拓展学生的知识面,零距离的接触社会,缩短所学与所用之间的差距大有帮助。据了解,今年第一批创新创业团队招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欢迎大家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