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创业精英——谢学敏

  • 2020.11.13
  • 旧-双创风采

个人介绍:

  谢学敏,男,20147月毕业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在校期间加入创业中心星湖模拟公司,2018年注册汕头星湖电商实体公司,目前公司有三十多名员工。

创业心得1、找对项目: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是成功的第一关键;2、找对贵人:我们没有经验,跟对人做对事,少走很多弯路;3、不要追风:如果做生意一味跟风,今天这个是时尚我开办这样的店,明天那个开始潮流起来了,是不是该舍弃原来的时尚店而转行开那家潮流店呢?左看右看的结果,只能是亏多而盈少。看中某个目标,紧紧跟随不依不饶方才有大赚的一天。4、不要跟班学样:创业最可贵的是有创新精神。总跟在别人后面有样学样,别人卖啥你卖啥,等于被人牵着鼻子走,抢先一步占领市场,你才能大获全胜。5、不要过于冲动:获得某些热门信息之后的正确做法是:认真分析,研究市场,待胸有成竹后才可以行动。6、不守株待兔:有些店主开了门,就一心等着顾客上门。其实,做生意守株待兔怎么行,等着别人上门那生意不早跑了?这是其一。其二,经商需要跑动,不跑不活。为了顺应商品市场瞬息万变的情况,为了获知准确的市场信息,找准时机才到达赢利的目的。7、不能胆小如鼠:经营一家店一定要有足够大的胆量,不能胆小如鼠,做任何事情畏手畏脚,这样当你遇到机遇的时候,下不了决心,一旦错过了时机,就错过了盈利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