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省教育厅领导考察我院家政与健康服务实训室

  • 2020.09.15
  • 信息动态

2020年9月14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一行七人来我校开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调研工作;下午14:30,省领导考察组在谢建平董事长、莫秀全副董事长、和飞校长和叶峥嵘书记等校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的家政与健康服务实训室进行参观和考察,并认真听取了我院领导和供应商代表的讲解与汇报。

作为国家首批15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试点院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改革,确立了德技兼修、育人为本,服务区域、突出质量,需求导向、突出应用,开放办学、协同育人的办学原则,并推出了多项切实有效的改革举措。正是在学校这些利好政策和举措的扶持下,我院的家政和健康服务实训室得以以最快的速度建成并投入使用,分别是居家服务实训室、母婴服务实训室、家政礼仪实训室、医疗护理实训室、中医保健实训室和智慧养老实训室,既可以满足我院实践教学的实际需要,也可以面向社会开展相关职业技能的培训,从而成为学校实践教学改革的亮点之一。

参观期间,考察组成员们一面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实训室各项设备的功能的介绍,一面不断询问学院负责人关于各实训室与专业课程教学中实训环节的对应情况,对实训室在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对我校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政府“南粤家政、肇庆管家”的行动计划表示高度的赞扬。

我院是在学校“升本改大”的大好契机下成立的。学院从各专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着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结合当前我国面临的家政服务、新生儿护理、幼儿发展与教育、老年人康复护理等专业人才欠缺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职业人才培养的教育探索和教学改革,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工一体、育训结合的办学模式,将理论教学与现场实操紧密结合,力求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一批批既有知识、又有能力、更有品德的合格专业人才,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和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1.jpg


(撰稿 王海燕 审核 原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