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揭牌

  • 2020.10.18
  • 信息动态

1012日上午,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2020年肇庆市“南粤家政·肇庆管家”职业技能大赛在端州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出席系列活动。

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是全省首个市级“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基地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家政服务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分5层,配备了居家体验馆、母婴护理实训室、养老护理实训室、培训课室、厨艺培训室、收纳实训室、户外实训室、漂洗实训室、衣物护理室等功能室,囊括了政策咨询、职业培训、就业推荐、综合服务等功能。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同步上线,平台上传了已认证的星级家嫂和家政企业信息,可供雇主选购服务时作为参考。

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平台以诚信建设为核心,横向协同多个职能部门实现数据互通互享,纵向实行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管理,实现诚信可溯源、信息可共享、供需可对接、权益可保障,有效发挥数字化家政服务平台作用,诚信建设助推肇庆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基地的高标准建设并如期交付使用,将用于全面推进“肇庆家嫂”培训就业工作,引领示范带动“南粤家政·肇庆管家”工程和“肇庆家嫂”品牌计划高质量发展,和建立贯通市、县、镇、村,多部门协调联动的数字家政服务平台,可实现全市家政服务机构、企业、个人信息全方位互联互通,是推动实现家政从业人员素质有提升、就业有渠道、权益有保障、社会有认可的有力举措。

1.jpg

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揭牌现场

2.jpg

“南粤家政·肇庆管家”工程介绍

肇庆市家政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与时俱进的直播间

各类实操培训室位置指引

各种家政用品展示

母婴护理实训室

养老护理实训室

9.jpg

厨艺实训室

一线护工邝俊棠进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