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省人社厅葛国兴副厅长等领导到我院家政实训室参观考察

  • 2020.10.18
  • 信息动态

1012日,广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国兴、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省人社厅就业服务局局长夏义兵、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伟文、市人社局局长周燕、市商务局局长黄丽芬等省市领导,在莫秀全副董事长的陪同下,对我院的家政专业实训室进行了参观考察。我院院长原青林、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和家政与社工教研室主任谢丽仪为参观团做了讲解和介绍。

在我院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团依次参观了我院的居家服务实训室、母婴服务实训室、智慧养老实训室、中医保健实训室、医疗护理实训室,以及家政礼仪实训室。原青林院长向参观团介绍了六大实训室的基本情况,包括实训室的建设理念、配置的设备及其功能、对应所开设的实践课程、培养学生的技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等。省市领导们一边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一边不断询问各实训室设备的具体功能以及我院开设的专业情况。他们对我院能如此迅速地建成如此高档的专业实训室表示高度的称赞。   

12日上午,由肇庆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承办,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和市卫健协办的2020年肇庆市南粤家政肇庆管家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体育馆举办葛国兴副厅长等省市领导是在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后来到我院参观的。省政府和市政府的家政行业振兴计划的出台以及近期陆续举办的家政职业技能大赛,都充分表明家政行业确实已经受到了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高度重视,家政行业必将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在校外利好的政策环境和校内优越的实训条件下,我院的家政和健康专业一定能够越办越好,并有望发展成为校级或省级重点专业或示范专业。我们将充分利用当地利好的政策和社会资源,以及校内教学场地的优势,大力培养家政服务与管理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撰稿:谢丽仪  审核:原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