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 2020.10.24
  • 信息动态

2020年10月19日晚,我院在格物楼310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王海燕主持,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见面会,院长原青林教授进行开课第一讲。

见面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王书记带领学生参观我院实验实训场地。其次,王书记介绍新生录取及报到等情况,并详细介绍我院发展历程及目前学校规模,增强学生自信心和认同感。最后,院长原青林教授进行开课第一讲。他代表全院教职工对学生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学校地处珠三角、大湾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前景广阔;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师资力量较强,专任教师中有博士后、博士和临床医学副主任医师各1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实训基地设备完善,大健康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正在推进,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办学途径备受重视,等等。

原院长强调,大学四年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它决定着大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并将为他们以后的职业生涯发挥奠定坚实基础。为此,他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制定较高的学习目标和规划,或者在1+X证书方面有所突破,以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或者不满足于本科学历,在学历提升方面走得更远,成为高层次的管理或研发人才;二是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要相信自己,敢于挑战自己,尽可能多学知识、技能和才艺,还要将生活中的不和谐和不愉快事情当作锻炼自身的宽容度、忍耐力和抗挫力的有利机会,以此强化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不要过早谈恋爱,要在恋爱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是非观,不要因谈恋爱而耽误自己的学业,进而影响自己的正常毕业;四是要做一个自食其力、遵纪守法、对社会有责任心、有贡献的人。

原院长的讲课内容使学生们对自己的学院、专业以及大学四年的重要性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心,激励着他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创造美好的未来。

(撰稿  王海燕  审核 原青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