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举行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

  • 2020.10.24
  • 信息动态

2020年10月20日晚,在百川楼105,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全体20级新生参加,本次课程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主讲。

本次思政第一课的主题是:积蓄力量重现出发,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我校的发展历程为依托,结合学生对学校环境、住宿环境等各方面提出的疑问,进行客观分析和解答,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价值观,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和分析问题。第二部分详细介绍我校“3+1”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我校和我院实际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分学年、学期、教学周逐次展开讲解;对在校期间跟学生密切相关的活动等词条进行分析,帮助学生快速了解在校期间的时间安排,并通过讲解专业学习、能力培养、社会实践、学历提升等内容;引导学生尽快建立自己的大学规划;鼓励学生多参与课外拓展活动,开阔眼界,培养兴趣爱好,充实大学生活和个人经历。第三部分,通过讲解历届学生在校和毕业表现,引导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做到知行合一,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要在学校和家长提供的平台上发挥最大的潜能,通过不断的努力让自己得到充分的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最后,王书记强调,“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这绝不是一句空话,学校的发展成功与否最终取决于学生能否成才,能否被社会认可。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知行合一,提升自我,度过丰富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撰稿  王海燕  审核 原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