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授聘客座教授 加强校企合作

  • 2020.11.06
  • 信息动态

为了推进校企合作,提升社会培训和人才培养质量,11月4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家政行业客座教授授聘仪式,以此为抓手,加强与行业专家的联系与互动。受聘人员分别来自肇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和一些知名家政公司。他们分别是:肇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陈卫红女士、肇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肇庆市业勤清洁公司总经理茹荣忠先生、肇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肇庆市家惠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慕贞女士、肇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闪亮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群先生、肇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肇庆市家美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琼女士、肇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风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邹文华女士、怀集县诚意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小瑜女士。授聘仪式由王海燕副书记主持,原青林院长为受聘人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授聘仪式之前,我们安排客人参观了家政和健康专业的6间实训室,他们作为家政服务与管理方面的行家能手,一边饶有兴趣地参观,一边讨论着各主要设备的功能和特点,更为可贵的是,他们还能指出实训室里缺少了哪些必备设备和项目,这对改进和完善我们的实训室建设工作是大有帮助的。就在参观的同时,一些客人还跟我们商量着如何在共享师资和实训资源方面开展合作,我们之间的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工作由此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授聘仪式之后,主客双方在我院会议室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办好家政专业和家政社会培训等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零距离交流,客人们结合各自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工作经验各抒己见,就家政专业思想教育的内容、当代家政职业涵盖的不同层级的技能,以及家政专业人才培养与家政行业社会培训的区别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多个独到的见解和想法,进一步加深了对家政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比如,在专业人才培养上,特别是就业去向上,要充分考虑和满足学生追求、向往的目标或梦想,主要培养家政培训师、家政机构管理人员或家政行业创业人员;而在社会培训方面,则可对不同年龄段或不同类型的学员确立不同的培训目标,满足他们各自的需要。

座谈之后,家政与社工教研室主任谢丽仪老师陪同客人们参观了校园。

本次活动收到了好于预期的效果,主客双方均感到受益匪浅,非常愉快,并建立了微信群,明确了合作的具体方面和方向,如校企双方共享专业教师和实训指导教师、共享实训场地和设备、企业为家政专业学生提供见习和实习机会、双方在招生和就业以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等等,从而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双元育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jpg

原青林院长致辞

1.jpg原青林院长颁发聘书后与客座教授合影

2.jpg

3.jpg

原青林院长带领家政行业专家参观我院实训室8.jpg交流会现场

(杜学艳撰稿  原青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