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邀请行业专家为大学生做职业技术讲座

  • 2020.11.24
  • 信息动态

1120号上午,我院邀请学院客座教授、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茹荣忠先生做了题为健康管理·如何管理消化系统”的职业技术讲座。讲座的主要受众是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以及部分专任教师。讲座由院党支部副书记王海燕主持

茹荣忠先生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消化系统的组织结构;导致消化系统疾病的负面因素有哪些;如何保护我们的消化系统。讲座采用了很多案例,内容贴近生活和学生所学的专业生动有趣、实用性强,受到了全体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茹先生向学生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选择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有的学生回答说,因为喜欢大数据,想为健康与大数据结合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学生答道,因为从小就对健康营养学特别感兴趣,坚定地选择了与之相关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但更多的学生仅仅是因为填报志愿时觉得这个专业很特别。

面对学生们的回答,茹先生鼓励大家说,当前,人类的平均寿命不断延长,人口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因寿命延长而产生的慢性病种类却越来越多,慢性病的预防、治疗与康复,逐渐成为社会健康发展的关键。随着社会大健康产业的高速发展,需要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投入其中,施展自己的才能。所以说,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将会越来越广阔。

最后,学院院长原青林教授做总结发言,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全体同学专注专业学习,了解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不断培养自己的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王盛荣撰稿;原青林审核)

图为王海燕副书记主持讲座

茹荣忠先生讲座现场

4.jpg

图为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