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社会工作专业(专科)

  • 2020.04.24
  • 合作办学

社会工作专业(专科)校企合作项目校外合作单位一览表

单位、企业名称

简介

专业对接内容


肇庆市西江社会工作

         服务中心

 

位于肇庆市城北路110—111号财政大厦西裙楼二楼,是目前肇庆市第一家也是唯一的获5A等级评估的民办专业社工机构,采用社工+义工+社会资源联动模式运营。

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社区建设、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矫治帮扶、群众文化等。

肇庆市大同社会工作

         服务中心

位于高新区华侨新城14栋首层。机构积极探索本土化的创新性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对周边县市街道居家养老服务起到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承接政府购买项目、社会工作案例分析、老人陪护及心理疏导,婚姻家庭调适。

 广东狮子会肇庆

        代表处

广东狮子会是经国务院特别批准、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组织。广东狮子会肇庆代表处位于肇庆市端州区明珠路智联梦工场内。

社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组织运营,社会捐赠活动的组织,助残、助学、敬老、恤孤、扶贫、环保、医疗卫生、救援救灾和社区服务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的开展。

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位于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北路二桂渠北侧,是肇庆市残联下属的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是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的专业机构。2012年初经市编办和市教育局的同意,在中心加挂肇庆市康复幼儿园牌子。设有听障儿童康复部、脑瘫儿童康复部等部门。

残疾人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残疾人教育与就业的安排,残疾人心理疏导、康复训练,残疾人物资采购。各类残疾儿童筛查、评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

肇庆市民政局社会

         工作科

位于肇庆市端州区城中路49号市政府大院内。会同有关方面按规定拟订社会工作发展规划、政策和职业规范;会同相关部门制订出台我市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和配套制度;积极协调并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使用。

学习制定、落实与社会工作相关的政策,提高协调多部门合作的能力,学习社会工作师登记注册管理工作,了解社会工作科在民政中的角色和作用。

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政府

     城西街道办事处

位于广东省上瑶北正巷41正东方向165米。城西街道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肇庆最具地方特色的历史人文资源。在推进一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工作中,坚持一区域化党建为核心,在着力加强社区党建的基础上,注重大力改善社区硬件设施,大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社区建设为之焕然一新。最近在国家民政部出台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名单中,是肇庆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街道。

在社区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行政的指导下,开展社区管理理论与实务的实践。另外,此街道办的社会服务项目多样化,也能够充分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学会切换角度看待社会服务和项目的运作,深入学习社会治理。

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

位于肇庆市端州区建设二路2号,前身是广东省干部疗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和三级妇幼保健院,是广东医科大学附属肇庆妇幼医院,肇庆市妇女儿童医院。

综合运用医务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方法,帮助学生掌握初步的医学知识,协助医生做好对病人的诊断与评估,处理病人及其家属的咨询与辅导,帮助病人及其家属寻求与整合资源,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和社会支持,面向临终病人开展临终关怀。

广东省肇庆监狱

位于广东省四会市城中街道城北社区汶塘路一号,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工作方针,依法、严格、文明、科学管理服刑人员。

社会工作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学习预防与控制违法犯罪的手段,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对犯罪人员提供心理调适和构建支持网络,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

 

肇庆市高新区复兴园

       拓展活动中心

位于肇庆市大旺区鲤鱼口旺居山庄一号楼之一。是一家传承红军长征革命精神,打造特色红色文化、开展企业魔训和帮助青少年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拓展训练基地。

在拓展训练基地中,团体康乐和小组社会工作得以充分运用。通过科学合理的活动规划达到帮助团队更好地实现目标,快速促进团队成员的融合,增强凝聚力,提升参与者的团队归属感。

端州谢志强心理诊所

位于肇庆市端州区信安路敏捷城B栋二楼234卡,是肇庆心理咨询领导品牌,业务范围包括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企业员工心理援助、儿童学习潜能开发、 青少年励志成长潜能激发心理志愿服务、心理健康文化传播等。

促进学生将社会工作与心理学有机结合,观摩学习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实操,掌握心理咨询的技巧,提升咨询水平。

广东风华高新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肇庆市端州区风华路,是我国最大的新型元器件、电子元器件制造装备及电子基础材料的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全球八大片式元器件制造商之一、中国电子百强企业、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

人力资源开发,员工岗前培训,员工心理疏导、员工素质提升,团队拓展训练,企业形象CIS导入等。

肇庆市妇女联合会

位于肇庆市端州区天宁北路80号。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指导基层妇联开展工作,联系社会各界妇女组织,巩固和扩大各妇女团体组织,全面推动妇女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妇联交办的其他任务。设有办公室、宣传部、儿童部、权益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开展妇女社会工作、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工作专业实践。从女性社会工作出发,促进女性增能,维护女性和儿童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护弱势群体,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深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