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0年夏季招生专业介绍(专科)

  • 2020.07.14
  • 专业建设


 


一、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心和人文素质,掌握数据科学的基础知识及大数据相关技术、掌握大数据分析常用工具的使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从事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系统开发与运维、大数据可视化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 核心课程

数据挖掘基础、Java程序设计、Matlab仿真技术、Python程序设计、Hadoop实用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等。

3. 就业方向

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系统运维、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分析与处理。

4. 技能证书

大数据处理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二、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中软国际创新班)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大数据应用技术方向高级应用技术人才。毕业生品格健全、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心和人文基本素质。毕业生掌握大数据技术应用所需要的计算机、网络、数据处理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初步具备对各行业大数据的分析、处理能力,能够管理和维护大数据系统。

2. 核心课程

应用数学、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挖掘基础、IT职业英语、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Hadoop实用技术、Spark数据处理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等。

3. 就业方向

以服务珠三角经济为主,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软件公司、大数据企业和其他企事业单位IT相关部门从事大数据平台部署运维、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大数据平台应用开发和数据产品的可视化等的岗位工作。

4. 技能证书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三、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面向广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及地方信息技术产业需要,培养系统掌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等能力,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设计、开发和调试等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 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人机交互界面设计基础、图形图像处理、游戏引擎基础、三维动画软件设计基础、音视频处理技术、数字仿真工程、增强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

3. 就业方向

虚拟现实终端设备技术支持工程师、虚拟现实系统管理员、虚拟现实产品制作技术员等岗位。

4. 技能证书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程序员、多媒体应用技术制作员)等。

 

四、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英才班)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在5G时代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相关产业的应用技术人才,培养能够开发和制作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相关应用和内容的专业人才,满足在不同垂直应用领域对虚拟现实人才的需求。

2. 核心课程

多媒体程序设计技术、虚拟现实建模基础、数字仿真工程、全景视频拍摄及处理、虚拟现实引擎技术、增强现实引擎开发、电子游戏设计与制作、虚拟现实系统。

3.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企事业单位,从事虚拟现实项目开发和制作、虚拟现实影片设计与制作,游戏开发和动画制作、软硬平台搭建和维护。

4.技能证书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程序员、多媒体应用技术制作员)等。


五、  物联网应用技术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物联网终端产品制造企业、物联网系统设计及集成企业、物联网工程实施及运维管理企业、物联网技术应用企业的人才岗位需求,重点培养学生掌握物联网数据采集技术、数据传输技术、物联网应用开发及集成技术。使学生成为物联网系统工程设计、工程设备安装调试、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及技术服务、管理岗位的高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2. 核心课程

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与通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传感器与射频识别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概论、物联网工程布线、嵌入式技术应用、物联网系统设计与应用等。

3. 就业方向

可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规划及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物联网工程项目维护和管理、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的制造等岗位。

4. 技能证书

物联网技术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六、移动通信技术(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方向)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移动终端硬件设计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心和人文素质,面向移动通信工程实施、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通信产品营销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 核心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 、通信工程勘测及制图、通信工程概预算等。

3. 就业方向

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移动终端硬件维修、通信产品的营销、客服等。

4. 技能证书

       网络工程师、移动通信技术软件工程师中级。

 

七、应用电子技术

1.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电子与信息技术基本应用能力,能独立承担任务并善于与团队合作,从事嵌入式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电子产品工艺与管理、检测维修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

2. 核心课程

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设计、电子测量技术、单片机应用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等。

3. 就业方向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硬件电路设计工程师、电子产品生产管理等岗位。

4.技能证书

电子设计工程师、单片机开发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