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简介

  • 2020.03.30
  • 信息动态

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全球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将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我校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需要,依托计算机学院的IT专业优势和基础,成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本科专业、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和应用电子技术等专科专业,着力打造互联网+科技特色的新高地,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工智能人才,服务于国家高科技战略及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的师资队伍,聘请企业、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学院的兼职教师,副高及以上职称占教师人数的44%,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教师人数的81%,“双师型”教师占62%。

学院建有信息工程实验实训中心,有大数据、物联网、嵌入式系统等18个专业实验室和机器视觉应用等4个学生创新实验室。学院拟与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产业学院等,与集VR、AR、AI等多种前沿技术为一体的产业生态链领军企业——大象集团共建虚拟现实产业学院,实现教学模式升级、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就业服务的全方位产教融合生态链,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培养高素质新工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