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体育学院召开教学安全工作会议

  • 2020.10.23
  • 信息动态

102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项教学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提高体育教师教学安全意识及选课、课堂管理工作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正云、副书记覃文进、教研室主任及公体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正云主持。

首先,公共体育部谭详列主任对全校2020级学生选课工作安排进行讲解,并将现存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选课教学课堂管理进行了要求

接着,副书记覃文进强重点调教学安全问题。覃书记结合专、选项课特殊情况,要求全体老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务必树立安全意识,要做到课前场地检查,课间安全教育,要学会基本的医疗救治方法及安全问题处理办法。同时,覃书记要求各系主任要带领相关老师,制定教学及运动场所进出和使用规定,共同营造安全的教学教育环境。

接着,副院长杨正云强调选项教学工作的重点。杨院长首先要求全体教师要注意课堂场地和器材安全,做到场地器材常检查,安全教育常提醒。此外,杨院长还要求全体教师在选项教学过程中,要注意2020级新生们要严格按照体能恢复计划进行体能测试和授课,做好自身授课准备,同时要求教师必须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管理好课堂纪律,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总结了体育学院教学工作成果和问题,提出了在新学期专本科同时开课、人数多的情况下,教学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安全等各项要求,促进了体育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意义。